28 December 2007

湯圓嫂冬至慰人心

6suk讲31号晚上去吃汤圆 rfrf



椰絲湯圓的內餡,是用椰絲加入香葉和黑糖炒到椰香撲鼻之后,就能派上用場了。一顆圓乎乎,熱騰騰的湯圓吃在嘴裡,滑進喉嚨,整個食道都有著飽滿實在的感覺。這也難怪,一碗燙熱的湯圓握在手中,無不叫人感到溫暖、幸福。
這么一來,人稱湯圓嫂的“巴生港口湯圓”攤主娥姐,可以說是每一天都為八方食客帶來溫暖和幸福。她每一天都搓湯圓,一天上千顆,一年就有五十多萬顆,而這25年來,她已經搓了上億顆湯圓!
為求新鮮,湯圓嫂堅持現點現搓、現煮,現賣湯圓,顧客絕對可以見證每一顆湯圓的誕生。站在水氣氤氳的熱水鍋前,她一次就可以搓兩顆湯圓,湯圓一搓成,就直接拋進鍋裡煮,速度奇快。
港口湯圓所提供的三種湯圓“薑汁湯圓”、“花生湯圓”,和“椰絲湯圓”都深受歡迎。“薑汁湯圓”的湯汁是選用著名的文冬老薑所搾取的薑汁,再添加黑糖製作而成,味道既微辣又有一點甜,每一顆湯圓全身熟透,軟糯不糊,彈性十足,咬下去既對胃口,也對勁兒。
香味彌漫唇齒間

純薑汁湯圓皮薄餡大的“花生湯圓”則個頭豐腴飽滿,圓潤誘人,內餡不只有花生,還加入了炒香的芝麻,因此才咬開燙熱的湯圓糯米皮,雙倍濃醇的花生香味和芝麻香就隨即彌漫在唇齒之間。
“椰絲湯圓”是海南人的最愛,椰絲事先加入了香葉和黑糖炒到椰香撲鼻,每一顆湯圓在入口纏綿,唇齒糾纏的那一刻,受熱溶化的椰絲汁馬上流了出來,濃郁的椰香味輕易地征服了味蕾!
湯圓嫂最初是在巴生港口的一個簡陋小攤子售賣湯圓,努力了25年之后,如今傳承了兩代人的“港口湯圓”已經有兩家分行。

http://www.chinapress.com.my/topic/sunday/default.asp?dt=xian&art=20071216xian01.txt

2 个老人:

mo said...

湯圓打算吃幾點的?太遲我不能 ><

luilui钻石库*** said...

吃都是9点 rfrf
快点打去问那个卖汤圆的aunty开到几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