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August 2007

老人联盟会的故事

老人联盟会正式成立差不多两年了,但如果真的要追溯,早在前年九月,初期的雏形就开始露出。当时是会长(laguna)与温迪(wendy)的合办生日会,食物虽不好吃,但此聚会却成了老人联盟会成立的催生剂。

04-09-05 食野+饮茶联盟会正式成立
27-09-05 会长与温迪的合办生日会
13-11-05 老人联盟会正式成立

一开始,食野+饮茶联盟会是以喝茶聊天为主的团体。高峰时期,虽然维持不长,但在那段时间,出来喝茶次数的真的超频密,大家几乎全都中了ABC的毒。记得喝茶痴迷甜娜(T/n9)曾经说过:“我啊,一三五就参食野+饮茶联盟会喝茶,二四六就join车坛”。现在再回顾这段喝茶往事,表面上看来毫无意义,但确实给大家关系拉近了不少。除了喝茶以外,较大型的网聚挺多也只是一些吃吃喝喝而已,但正如联盟会的名字一样,名符其实。

...这样吃下去身体一定不能负荷,不过却在之前事情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。前主席在食野+饮茶联盟会成立短短的两个月后,宣布告老还乡(学业为重),不能再为联盟会服务。惨啦,没人更新标题,没人举办活动,一个联盟会还能继续生存下去吗?于是,各位残余的会员,就展开了一个临时特别会议,地点同样在ABC那里,作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...成立了新的联盟会。记得当时的赞成票是一面倒,可见大家都希望此团体能够继续操作下去。

烦恼就在这时候出现了,新的联盟会改用什么名字呢?各位出席的会员,耗尽脑汁,想出了不少方案,但都一一被拒绝采用。譬如说,有人建议继用食野+饮茶联盟会,但大部分的人觉得这名字会让团体的活动范围变得太窄,所以并不赞成。后来,一位相当有头脑的会员,口中爆出了老人两字,才让事情出现了转折点。他/她提议把名字改成老人联盟会,原因是我们这群人经常都在老时间老地点做老活动。方案就在反对与赞成声参半的情况下通过。反对者认为次名称会让年轻的新加入者却步,也会让人误会老人联盟会的会员是一群乐龄人士。赞成的朋友,理由很简单,就是觉得这名字很贴切,一针见血。

雪隆网友社区就在一天内出现了变天的情景。食野+饮茶联盟会的没落,老人联盟会的诞生,生命就是如此地奥妙,有死就必有生。新的联盟会成立,会长之位很自然就落在号召力非凡的拉古纳身上。老人联盟会成立的初段时间,很明显只是换药不换汤,大家的主要活动还是在老地方喝茶。直到某次的茶聚,vinc666提议我们的活动该更多元化,结果就提议了打保龄球这个玩意。其实当时要搞这个活动还蛮艰苦的,因为感兴趣的人不多,直到聚会当天我懂肯定出席的只有vinc666与会长。还好到了现场,看到多为新面孔,保龄球才顺利通过。

有了第一次的保龄球,vinc666打算乘胜追击,发展更多种类的运动聚会。大家都知道,有些东西讲就天下无敌,做时就有心无力。有些活动,是需要一些火花的瞬间爆发才能实现。秦华,一个这里近来有点陌生的名字,就是首次羽毛球网聚的发起人。二月份,三个活动都是属于运动网聚,可见当时大家求变的心切是多么的明确。后来在首次的例行的羽毛球聚会出现,老人联盟会的内涵才真正的改变。

17-02-06 保龄球网聚(首次)
23-02-06 羽毛球聚会(首次)
23-03-06 羽毛球聚会(首次成为主要活动)

三四五月可谓老人联盟会的黄金时期,短短的三个月出现了多个第一次。游山玩水,吃喝玩乐;虽然每次出席的会员组合都不大一样,但就是多得每一位会员的极力支持才能出现这种奇迹。活动太频密,虽会给大家带来不少乐趣,却也会有不少负面的影响。体力不支,荷包出血,时间耗尽,等等元素可能会拖垮大家。所以接下来的活动,都是以细水长流为宗旨。

每次活动,大家都能尽兴享受整个过程。原因很简单,出席的会员各司其职,大家很understood地坚守本身的岗位,发挥团体的精神。例子,主席与林叔的认路触觉、Joey的户外精神、luilui的食物嗅觉...等等配合,让每个活动都变得更生色。

以上的文章,是我在参与老人联盟全年大会之BBQ后所写的。眨下眼,差不多又一年的光阴的,人长大了喊真觉得岁月无情的道理。回想这两年,老人联盟会的常客进进去去,就好比生命那样,生老病死不断地在循环着。虽然部分旧人已经鲜少参与老人的活动,但他们的贡献绝对功不可没,我在此给他们送上无限的祝福。话说回来,2007年的老人联盟会在佳礼论坛上是有点冷清,帖子数量一年也不超过50页,比起高峰期时,怎样都无法作出同级的比较。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坏事,这代表着老人联盟会的防线变得更巩固了,形成了自身的小社区。对新人来说,加入联盟会迎接的考验就变得更艰巨,能够生存下来的人并不多。2007年,参与活动的新人寥寥无几,数一数,顶多也只有娃姐、士多等人充撑场面而已。

老人联盟会部落格社区的诞生正是时候,在一次老人高级茶聚的,有人提出在blogger上成立另一个基地。这是一个百利而无一害的建议,所以大家是一致通过,齐心把老人推向另一个高峰。部落格社区的好处,先不聊这个部分,就让时间见证这一切。

28-08-07 老人联盟会部落格社区正式诞生
21-09-18 老人联盟会正式上市挂牌

5 个老人:

luilui钻石库*** said...

高级茶会 马是在老地方 哈哈

很张很多字 看到我眼花花
一边怕customer叫我 所以快快看完
怕等下到回来不懂看到哪里要从新看过
哈哈~

老人万岁~ 感动!

Anonymous said...

原来我算新老人?可是我还没请喝茶wor... :rf:

luilui钻石库*** said...

还没请喝就醒目啦 哈哈哈~

◤kahyan™◢ said...

看到眼湿湿料

可是我加入老人2年料还是单身,炸到够够力!!

俞德业 said...

因为老人联盟里面没有会员叫做……月下老人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