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December 2007

老關貴氣逼人

一碟兩人份、價格150令吉的面,你吃過嗎?
可先別急著暗罵那么貴,因為店家隨時還會補充一句:“這算是我們店內最普通的C級面,A級面叫價則最少都要400令吉以上呢!”

魚滑是用百分百的西刀魚肉刮成蓉,然后再不斷搓至起膠,因此肉質非常爽滑鮮美,添加一點點的薑蔥提味,猶如畫龍點睛,讓魚滑的鮮味如虎添翼!經營了長達55年的老關海鮮樓,是彭亨立卑遠近馳名的河魚老店。然而,老關的名字之所以聲名遠播,竟然還因為它的價格貴人一等!
單是一碟兩人份的“招牌鮑魚生面”,都至少要賣150令吉,可是風趣的店家倒認為“一分錢一分貨”,儘管店裡的菜價格不便宜,卻真材實料,物有所值。連生面也是店家下足雞蛋新鮮自制,蛋味濃郁撲鼻。
店家特別聲明,他們的生面和坊間的一般貨色不能同日而語,為了節省時間,普通店家會選擇下鍋猛油快炸,可是老關的生面則遵循傳統,下鍋用慢火煎至金黃酥脆。火候大小和時間長短,對麵條的嚼勁非常關鍵。火力太大、時間太短,原本酥脆的麵條一旦淋上芡汁,就會變得過軟,而失去了它該有的口感。
汁濃味美

老關海鮮樓就位于彭亨州立卑的百年老街。原來,一碟生面的嚼勁和層次,也可以如此複雜,如此講究。難怪,老關的“招牌鮑魚生面”即使淋上了鮑魚和雞蛋溝出的芡汁之后,依舊金黃酥脆,口口都吃得出鍋氣十足、味濃身干的油熱焦香。香滑不糊的芡汁配上切片的鮑魚肉,面香肉甜,值得一試。
“吉羅魚”更不便宜,一公斤250令吉,一尾5公斤的吉羅魚就要千多塊錢,儘管如此,老關的忠實顧客還是有增無減,連皇室成員也慕名而來。“清蒸吉羅魚”是食客的最愛,獨家炮製的蒸魚醬汁汁濃味美,畢竟店家用的是Super A級的上等醬油,味道特別鮮美。至于吉羅魚,則不只肉質細嫩潤滑,更散發著一種獨有的體香,讓人嘗了一次便畢生難忘!

我们几时去吃这个 rfrf

湯圓嫂冬至慰人心

6suk讲31号晚上去吃汤圆 rfrf



椰絲湯圓的內餡,是用椰絲加入香葉和黑糖炒到椰香撲鼻之后,就能派上用場了。一顆圓乎乎,熱騰騰的湯圓吃在嘴裡,滑進喉嚨,整個食道都有著飽滿實在的感覺。這也難怪,一碗燙熱的湯圓握在手中,無不叫人感到溫暖、幸福。
這么一來,人稱湯圓嫂的“巴生港口湯圓”攤主娥姐,可以說是每一天都為八方食客帶來溫暖和幸福。她每一天都搓湯圓,一天上千顆,一年就有五十多萬顆,而這25年來,她已經搓了上億顆湯圓!
為求新鮮,湯圓嫂堅持現點現搓、現煮,現賣湯圓,顧客絕對可以見證每一顆湯圓的誕生。站在水氣氤氳的熱水鍋前,她一次就可以搓兩顆湯圓,湯圓一搓成,就直接拋進鍋裡煮,速度奇快。
港口湯圓所提供的三種湯圓“薑汁湯圓”、“花生湯圓”,和“椰絲湯圓”都深受歡迎。“薑汁湯圓”的湯汁是選用著名的文冬老薑所搾取的薑汁,再添加黑糖製作而成,味道既微辣又有一點甜,每一顆湯圓全身熟透,軟糯不糊,彈性十足,咬下去既對胃口,也對勁兒。
香味彌漫唇齒間

純薑汁湯圓皮薄餡大的“花生湯圓”則個頭豐腴飽滿,圓潤誘人,內餡不只有花生,還加入了炒香的芝麻,因此才咬開燙熱的湯圓糯米皮,雙倍濃醇的花生香味和芝麻香就隨即彌漫在唇齒之間。
“椰絲湯圓”是海南人的最愛,椰絲事先加入了香葉和黑糖炒到椰香撲鼻,每一顆湯圓在入口纏綿,唇齒糾纏的那一刻,受熱溶化的椰絲汁馬上流了出來,濃郁的椰香味輕易地征服了味蕾!
湯圓嫂最初是在巴生港口的一個簡陋小攤子售賣湯圓,努力了25年之后,如今傳承了兩代人的“港口湯圓”已經有兩家分行。

http://www.chinapress.com.my/topic/sunday/default.asp?dt=xian&art=20071216xian01.txt

16 December 2007

吹鸡!!!!

星期三 晚上10点!!!

地点!! ABC

所有老人请出席!!!

谢谢合作!!!!

05 December 2007

大件事



老人帖被封了 ><

系统每天都会自动封帖,超过100页就自动封。

100页已是顶页了,因已是2500回复帖了,基本上都足够把要讲的话都讲完了的,为了论坛速度,我们不能再允许超多回帖了!不然速度问题永远无法是心中的痛。

谢谢大家合作。